云想

今夜の月が綺麗ですね

[珂源]情歌

“Ck,你可以说一句你喜欢我吗?就算是骗我的也可以。”


她没有说,是不是也就暗示着,以后都不会说了?


费沁源坐在桌前,身处上海心却远远地飘到了广州,手上鬼使神差地折了一只皮卡丘,很不像样,歪歪扭扭的,她好像有点不会折皮卡丘了。


她想起了以前陈珂还没去广州的时候,她还不会折皮卡丘的时候。


她每天黏着陈珂,她真的好喜欢这个比自己大六岁的姐姐,尽管这个姐姐对谁都很好,身边也有很多朋友,但费沁源总觉得自己在她心里是不一样的,就跟陈珂在她心里是特殊的一样。


费沁源有段时间去录国美,很少和陈珂见面,她说着:“等我回来了给你折皮卡丘。”


还没有等到那个时候,陈珂就已经去了广州。她是个有野心也有能力的人,前途肯定是光明的,怎么弄能因为自己的喜好就让人家不要走呢?况且,费沁源知道留不住她。


时间一长,两人一年也就总选B50见几次,虽然两人也会联系,但这之间总感觉有着一层隔膜。


陈珂在广州认识了后辈叫郑丹妮,她和费沁源好像,一个世子一个太子,一样的00后,相似的自我介绍,就连……喜欢的人都一样。


这两人顺理成章很快组成了大势CP,花式发糖,甜到发腻。费沁源看着这些,心里却有些苦涩。


费沁源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却承受了太多来自外界的压力,以及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这是成王之路必经的,然而这条路也是孤独的,注定只能一个人。


表面是塞纳河太子,坐拥百万粉丝,甜美的长相,还算开朗的性格在队里也还混得不错,大大小小的CP也好几个,和她们在一起也很开心,就是觉得少了点什么。


她们不是陈珂。


“CK,我有点想你了。”


把玩着手中的皮卡丘,费沁源眼中有些什么在闪,一片寂寥中,这句话原本微小的话异常清楚,直击心灵。


“嘟…嘟…嘟……”


已经凌晨一点了,费沁源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和陈珂打电话,也许是因为她想打,于是就打了。


好久没这么任性过了,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喂?源源是你吗?”


在费沁源意料之外的是,陈珂很快就接通了电话,小声试探着这边是不是她。


“没什么,打错了,我先挂了啊。”


费沁源其实不想挂,但是她听到了旁边传来了郑丹妮的声音,她在催她睡觉。


“等等。”听到清晰开关门声,陈珂好像出去了,“有什么事你说,没关系的,我都在”


费沁源没有说话,只是在电话这头小声抽泣着,陈珂听到了,但她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就默默地听着她哭,透过窗户看着广州的夜景。


今晚的风有点大。


“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有机会我们会再见的。”


“真的有机会吗?”


“会的,你还小。”


“可是你不小了。”


“你是在变相说我老吗?”


“没有。”费沁源低着头,那只皮卡丘已经被她弄的不成样子,小声说着,“就算你老了我也喜欢你。”


“陈珂。”


“怎么了?”


“你可以说一句你喜欢我吗,就算是骗我的也可以。”


回应她的是电话那端的沉默。


电话挂断,陈珂倚在墙上,望着白色的天花板,她不知道该怎么去和费沁源说,其实很早就意识到了小孩对自己异样的感情,只是后面去了广州,她们也就都默契地没有戳破这一层窗户纸。


“珂珂,睡觉了!”


“今晚我有事,你先睡吧。”


房间里又传来了郑丹妮的声音,陈珂迈着有些无力的步伐躺在了外面的沙发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费沁源很早就醒了,手机有好几个未接来电,都是陈珂的。刚想回拨,对方就又打了过来。


“费馒头,我喜欢你,不是骗你的。”


“啊?”


“昨晚没说是因为我怕你觉得深夜感性产物并不理智,所以我想着早上和你说,让你知道,我说出这句话是负责认真经过思考的。”


“珂珂,说好的,等你回来我给你折皮卡丘。”


“好,等我回来。”


晨光穿过薄薄的雾撒在桌面上,小孩脸上浮现两个浅浅的酒窝,从一旁拿起一张方纸,她好像又会折皮卡丘了。


时光是琥珀 泪一滴滴被反锁


情书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云飞走苍狗与海鸥


闪过的念头 潺潺的溜走


命运好幽默 让爱的人都沉默


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


回忆如困兽 寂寞太久而渐渐温柔


放开了拳头 反而更自由


慢动作 缱绻胶卷 重播默片定格一瞬间


我们在 告别的演唱会 说好不再见


你写给我 我的第一首歌


我和你 十指紧扣 默写前奏


可是那然后呢


还好我有 我这一首情歌


轻轻的 轻轻哼着 哭着笑着


我的 天长地久

评论(11)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想 | Powered by LOFTER